以敢言著稱的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於3日,準備出境北京國際機場時遭到中國警方逮捕,至今仍行蹤不明。而艾未未的姊姊高閣今日也對英國媒體《BBC》透露,艾未未的工作室今(8)日又再度遭到警察搜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於7日首度證實,艾未未因為涉嫌經濟犯罪,正在接受調查。但艾未未的母親高瑛和姊姊高閣對此都表示,至今都沒有收到中國政府的正式通知,並且認為這項指控「相當荒謬」。

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高閣8日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她接到了通知,有10多名中國警員又到艾未未的工作室,針對裡頭的財務室進行搜查。而高閣也說,她試圖要到派出所給艾未未送藥,但被警方拒絕,警方也不願意與她溝通。

《BBC中文網》也指出,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艾未未的妻子路清8日也致函給北京市政法委,要求當局督促市公安局交待艾未未被帶走的原因。但目前一直無法與路青取得聯繫。

此外,香港民主黨也正在舉辦62小時絕食行動,要求中國當局立刻釋放艾未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