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來說,基因檢測是一個事關隱私的醫學技術,可能揭開一個人的健康密碼,但究竟基因檢測是什麼?會有風險嗎? 新生兒需要做基因檢測嗎?如果家族中有遺傳病史,應該接受基因檢測嗎?這些問題,由台灣大學政治系舉辦的「再生醫療公民討論會」,將從四月16日起分別舉辦四場會議,邀請公民加入討論,探索這個生命密碼對人的意義。

這場主題為「基因檢測」的討論會,將透過審議式民主方式進行,是「再生醫療議題社會溝通模式操演」計畫的一環,由資訊工業策進會委託台大政治系執行,臺灣青年公民論壇協會(TYCF)則參與協辦。

四場討論會分別將在4/16(六)、4/23(六)、4/24(日)、4/30(六)(皆為09:00-17:00)舉行。每一場預計招募15位年滿20歲之公民。活動地點在台北市,詳細地點將公布於「再生醫療公民討論會」網站genetest.talks.tw。

主辦單位表示,無論您是否聽過「基因檢測」或「再生醫療」,或者親屬是否曾經接受過「基因檢測」,只要對「基因檢測」或「再生醫療」議題有興趣,都歡迎報名參與公民討論會。

由於04/10(日)為報名截止日,因此有興趣及意願者,可盡快透過「再生醫療公民討論會」網站genetest.talks.tw報名,也可以經由通訊報名:填妥報名表,郵寄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林子倫教授 收」。參加者將有車馬費等相關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