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秘書長廖了以的勸退下,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今(5)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台北市大同士林區黨內立委初選。陳玉梅說,在顧全大局及全力為2012總統大選輔選的考量下,她願退選以成全同選區的周守訓參選立委。

陳玉梅今天上午是在國民黨副秘書長洪秀柱、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昭元與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的陪同下,在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出黨內立委初選,陳玉梅當場更以一鞠躬的方式,向支持者致歉。

陳玉梅說,幾經懇談,馬英九與廖了以均希望她以大局為重,在國民黨婦女部的工作上,以總統大選為考量,全心全意地投入2012年總統大選的輔選工作;她了解這場總統大選是一場艱鉅的選戰,因此決定退出黨內初選。

陳玉梅說,改革的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希望成全周守訓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2選區(大同區、士林區)立委後,希望支持她的鄉親也能支持周守訓,共同為勝選、團結的國民黨來打拚。

洪秀柱表示,立委選舉競爭激烈,特別是陳玉梅與周守訓登記參選的北市2選區更為艱困,黨部擔心,若正式初選後難免會在言語上擦槍走火,甚至因此影響最後選舉結果,因此,經過一番協調後,陳玉梅決定退選。

有關下屆立委選舉,台北市8個選區,其中第1選區的丁守中、第5選區的林郁方、第6選區的蔣乃辛、第7選區的費鴻泰、第8選區的賴士葆都是現任立委,且都只有1人登記;現在陳玉梅退出初選,周守訓被納入第1階段提名行列。

國民黨將在4月中、下旬完成第1階段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