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東北亞和平教育機構(NARPI)的11位國際執委、台灣和平草根聯盟和理善國際關懷協會主辦的「為日本加油、為世界祈求和平」的祈福晚會活動將於明(5)日晚7:00至7:30舉行,將邀請多位台灣社運界朋友和社會大眾共同為甫受地震及核災重創的日本祈福。

NARPI的國際執委中,有多位來自日本宗教界以及公民社會的代表,包括:日本「北海道門諾教會和平使命中心」的Atsuhiro Kantano、日本「和平超越組織」的Kyoko Okumoto、日本「廣島世界友誼中心」的Shoichi Fujii以及日本「和平船」的Meri Joyce,皆將共同與會。

NARPI指出,12年前,臺灣發生921大地震,當時,來自日本的朋友,官方和民間給臺灣的捐款數,超過500萬美金。日本救難隊也是第一時間趕到臺灣投入救災的國家,救難隊人數更是各國中最多的。如今,日本有難,也請臺灣人伸出援手,讓日本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在「眾人共同進行一個小的關懷行動,往往能夠激勵彼此採取更進一步的關懷行動。」的理念下,才會共同發起此為日本地震及核災的祈福會。共11位來自日本、中國、香港、蒙古、南韓、菲律賓、台灣的NARPI執委同時也是和平教育工作者,期盼透過此祈福會喚起彼此以及與會大眾對他人、他國的無私關懷,並與台灣民眾共同寄送出對日本的誠摯關懷。

祈福會後,將繼續進行「和平草根論壇」,東北亞和平教育機構(NARPI)的多位國際執委將藉此機會進一步和與會者分享,NARPI在東北亞進行中以及即將展開的和平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