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反對黨周日告訴陷入四面楚歌的沙雷總統,他應將權力交給他的副手和結束30年來的執政。沙雷仍拒絕下台,並警告將不再讓步。葉門警方用實彈、催淚瓦斯與警棍,試圖驅散反對總統沙雷的抗議群眾,造成2人死亡和數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在新的「和平和確保權力轉移」展望中,反對黨及盟友的「共同論壇」在聲明中,呼籲沙勒「宣布辭職,以便將權力轉移給副手」。來自南阿比揚省的副總統哈迪也是沙勒的執政黨「人民大會」成員。

這是葉門反對黨首次提出權力轉移的建議,不過反沙雷抗議活動今年1月底爆發時,已經提出這項要求。

今天的衝突發生在首都沙那(Sanaa)南方200公里的城市塔伊茲(Taez)。當地醫生指出,有大約10人遭到子彈擊中,其中2人不治,但大部分人都是受到催淚瓦斯的影響。目擊者表示,警方對抗議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傳言有250至300人負傷。

沙雷告訴從塔伊茲來訪的支持者:「我們要求反對派聯盟結束靜坐抗議、封鎖道路及刺殺行動,以化解這場危機,他們也該結束在一些軍事單位的反抗狀況。」沙雷聲稱,準備好討論移交權力,但是必須在和平與憲政框架下進行;他還揚言「不再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