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在去年11月改選總統,由聯合國認可的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當選,被控舞弊的原總統葛巴保(Laurent Gbagbo)拒絕下台。雙方週六在首都阿必尚(Abidjan)再爆激戰,從大選至今,估計死亡已逾1300人。

當地時間2日,雙方部隊在總統府、國營電台和幾處軍事基地外爆發戰鬥,路透社記者不斷聽到總統府附近傳來槍聲、爆炸聲以及砲擊聲。

天主教普愛會(Caritas)稍早指出,西部城市杜奎鎮上的家樂福區(Carrefour)在3月27日到29日間發生屠殺,有千人慘遭殺害或失蹤。爆發激烈交戰後,據報發現多個亂葬崗。該城鎮是由支持烏阿塔哈的部隊所掌控,該組織不知誰該為此負責。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表示,這起暴力衝突,至少有800人喪生,足以顯示這次衝突的血腥程度,自總統大選以來,死於暴力衝突的人數已增至1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