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兩個敵對陣營今天繼續為爭奪這個西非國家的控制權大戰,支持總統大選贏家烏阿塔哈的部隊進攻大城阿必尚時,遭遇現任總統巴波的部隊頑抗,衝突死亡人數估計已上千。

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與巴波(Laurent Gbagbo)因總統大選爆發爭端,烏阿塔哈獲國際承認勝選,但巴波拒絕認輸下台。效忠兩人的部隊在總統府、國營電台和幾處軍事基地外都爆發戰鬥,路透社記者整個早上都聽到總統府附近傳來槍聲、爆炸聲和砲擊聲。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稍早表示,象牙海岸西部城鎮杜奎(Duekoue)爆發族群暴力衝突,至少有800人喪生,足以顯示這次衝突的血腥程度。

加上上述死亡人數,自總統大選以來證實死於暴力衝突的人數已增至1300人。

羅馬天主教會的慈善組織普愛會(Caritas)則表示,杜奎鎮遭屠殺的人數估計破千。普愛會人員30日走訪當地,見到一個社區滿是屍體,或是死於槍擊,或是大刀砍死。

確實人數可能還要高得多,一方面因為戰況更為激烈,一方面因為巴波的部隊很少透露自身的傷亡或是他們殺害的平民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