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法官邵燕玲獲提名大法官風波,讓邵燕玲深受打擊。邵的同僚表示,邵強打精神辦公,還不時掉淚;有同僚認為,邵宛如被霸凌,對一個風評與專業都不錯的人,太過殘忍。

邵燕玲的合議庭去年將一宗幼童性侵案發回更審,部分輿論認為理由悖離人民情感,她獲提名為大法官後,社會譁然。總統馬英九昨天公開為提名邵燕玲致歉,並說當初面談邵燕玲時,若知道她是案件審判長,就不會提名她。

邵燕玲今天仍強打精神,一早就到辦公室辦公,不因外界紛擾影響工作。她的同事表示,邵燕玲這幾天都將辦公室大門深鎖,雖然在辦公,但看得出來她情緒低

落,不時掉淚,眼睛也常紅腫。

有法官為邵燕玲抱屈認為,整個過程邵燕玲就像是被霸凌一般,對長年認真審案的邵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太過殘忍。

熟悉邵燕玲的法官表示,邵燕玲愛護名節,心情懊惱是必然,但邵已是資深法官,不會這麼脆弱,仍會打起精神,就像今天是國定假日,但邵燕玲仍到法院辦公,不因心情影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