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檢署偵辦醫療廠商疑似與衛生署立多家醫院間不當利益案,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等4名署立醫院院長1日深夜被移送桃檢複訊。

桃園檢方日前偵辦署立醫院醫療採購弊案,發現官商間疑有不當資金往來,經法院審理,前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前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業者林恰權、曾憲群遭裁定羈押。

桃園檢方今天展開第2波搜索行動,並傳喚署立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嘉義醫院院長黃龍德、澎湖醫院院長李明杰。由於邵國寧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格外受矚目。

李明杰、陳文鍾、黃龍德從1日晚間9時30分起陸續被移往桃園地檢署複訊,邵國寧則在1日晚間11時20分才移送桃檢。

所有被傳喚的被告與證人漏夜進行偵訊中,檢方表示,將等到訊問後,再依涉案情形決定是否向法院聲請羈押。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表示,檢方在偵辦案情時,發現部分疑點,1日出動8名檢察官、100多名調查局人員,同步搜索全國6個縣市、17個處所,共傳喚14人到案說明。

檢方指出,承辦檢察官近日釐清相關案情時,發現台中等多家醫院從民國98年到今年初,在進行超音波檢測儀器採購案、全自動生化儀器採購案招標時,疑似有資金不當往來與多項疑點,於是展開後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