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昨晚進行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民調,在3人廝殺下,前新聞局長姚文智獲4成的支持率大勝。羅文嘉在今(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技不如人」;郭正亮在受訪時解盤說,這是發揮組織整合作用的結果。

民調結果顯示,姚文智贏得40.53%的支持,大勝郭正亮的15.49%,羅文嘉的16.2%。這區一開始呈現四搶一的局面,但在新潮流系要角段宜康宣布退出後,由這三人繼續互尬。

姚文智在去年5都選戰進行時就積極布局,並率先打出「河右岸復興運動」為選戰主軸,但最後因廝殺激烈,被暗批為做新聞置入性行銷;羅文嘉則被指為花大錢買廣告;郭正亮則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背書奮戰。

面對選戰結果,羅文嘉對姚文智表示祝福之意,但也語帶玄機地說自己「技不如人」。由於他在初選中表示,如果初選失利,將不再參選,但是否會願意接受黨徵召,羅文嘉說:「先讓我睡一覺吧!」

郭正亮在獲知初選結果後發簡訊給支持者說:「阿亮的努力不夠、未能符合期待,阿亮要恭喜姚文智,並感謝所有力挺阿亮的好友,阿亮會更努力。」

郭正亮在受訪時解盤說,這不是「技不如人」的問題,是姚文智的基本盤強、發揮組織整合的作用。他說,在姚文智和羅文嘉開記者會互摃後,黨中央下令不得再開記者會,支持者在團結贏得選舉的共識下,最後發生「棄郭保姚」效應。

郭正亮分析初選民調說,當初大家高估羅文嘉,黨中央也高估,段宜康選到一半退出,大家也以為票會集中給羅文嘉,事實不然。

郭正亮也表達了願意接受黨徵召到其他區參選的意願,他說:「台北市中山區、大安區、中正區和萬華區都可以。」至於是否會幫忙黨總統候選人贏得大選?郭正亮和羅文嘉都說,不管誰出線,都會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