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因輻射外洩,面臨1-6號機組全部報廢的危機下,相隔10公里的福島第二核電廠1號反應爐,卻在30晚間冒出白煙,還出動核電廠消防隊趕到現場查看,立即展開滅火,白煙在日本時間30晚間18時13分消失。

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恒久30日白天才召開記者會,宣布報廢福島第1核電廠1號到4號反應爐,並為輻射外洩事故鞠躬道歉。這是東電高層首次公開表示報廢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反應爐。隨後,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30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則表示,5號和6號機組也將報廢。

沒想到福島第一核電廠全部機組將報廢的消息才剛剛公布,30日傍晚福島第二核電廠卻傳出意外。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東電在30日晚間發佈新聞指出,福島第二核電廠1號反應爐的中央控制室,在30日傍晚17時48分(日本時間)突然響起警報,同時發現反應爐的建築體冒煙。

東電所發布的消息提到,在福島第2核電廠1號反應爐建築體冒出白煙後,傍晚17時56分,核電廠的消防隊即趕往現場查看,並立即進行滅火工作。18時13分白煙消失。

日本新聞網報導,福島第二核電廠1號反應爐在311強震發生後,已經停止營運,並未發現核洩漏的問題。

不過,30日晚間福島第二核電廠冒出白煙後,立即讓日本社會感到震驚,擔心是否會發生第二起核電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