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府的大動作,蘇貞昌辦公室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幕僚都強調,從未經手任何文件歸檔,也沒有扣留公文。部份綠營人士痛批,這是莫須有的指控,只是為了選舉操作。

由於民進黨今(30)日將召開中執會審查總統參選人的資格,角逐總統初選的蘇貞昌也遭總統府指控未歸還檔案並移送監院,府方的出手時機與政治動機均引人聯想。

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表示,行政院送到總統府的公文會經過收發,他們通常是從收發室統計,總共收到多少封公文,如何去查詢有否歸檔,因為公文會退到行政院,不能從收發件數就去推論,應該要從各部會去查有無簽上去但沒有退下來的。

此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在2000年與2008年都參與過總統府的檔案移交,他說,民進黨政府在2008年移轉給馬政府的公文檔案,絕對比國民黨政府2000年移交給扁政府的還要多。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也表示,他當時都依規定辦理,並沒扣留任何文件。陳其邁說,公文往來都有文號可查,總統府的胡亂指控,是對綠營前朝的針對性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