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第二航廈今(29)日上午9點重新啟用,由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啟用典禮,未來第二航廈專供國內線旅客使用。今天首班起飛的班機是清晨6時50分自台北飛馬祖南竿的立榮航空班機,而首到班機則是復興航空自花蓮起飛,8時30分抵達松山機場。

松山機場第二航廈從今起專門辦理國內線往返業務,兩岸與東北亞等國際航線的出入境作業,仍在第一航廈進行。

目前松山機場國內線一天約有65航班,其中大型飛機有20班次,約占3成,未來包括報到與登機櫃檯、行李託運處與提領區、內外候機室、報到大廳及迎客大廳等設施均在第二航廈,航廈外候機室並設有便利商店、保險櫃檯、旅遊服務中心及相關金融等服務,航廈內候機室則有電視、餐廳與貴賓室等,預計可提供國內線一年旅客約280萬人次使用。

同時,航廈全區均有免費無線上網與充電插座等,可解決民眾即時通訊的問題,7月將完工的觀景平台,則設有輕食吧,讓喜愛觀賞飛機起降的民眾,可以邊吃美食邊欣賞。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松山機場將定位為小而美的首都商務機場,以東北亞與兩岸城市的航線為主,並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從都市區域發展的角度,聚焦於「機場園區」的概念,檢討與擬訂松山機場後續建設或開發等相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