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安全亮紅燈!印度民航當局表示,已經再吊銷14張不符民航機師資格執照,經查這些機師接受飛行訓練時,涉嫌誇大飛行時數,偽造資格,並涉及其他不法行為。

印度民航發現,最早引爆一連串風波的是1名女機長,她數度在降落時操作不當,後來調查發現,她是以偽造文件手段取得機師執照。民航當局正查核數千張機師執照,先前至少已有6名機師被捕,分別任職於印航(Air India)、靛藍航空公司(IndiGo)和香捷航空(SpiceJet)等。

14名機師都是在印度西北部的拉吉斯坦國立飛行學校(Rajasthan State Flying School)取得資格證書。目前警方正查閱飛行教練的工作日誌。

民航官員表示,飛行員必須擁有至少200小時的飛行紀錄,才能依法取得機師執照。不過,這1所飛行學校有數人僅僅完成50至60小時的飛行時數。

一名來自東部奧裡薩邦(Orissa)的年輕國會議員潘達說,印度的貪污情況嚴重到連醫生的執照都可通過金錢買到。無疑地,這種做法是罔顧人民的生命安全。他指出,證件造假問題不僅限於航空業,事實上,印度各行各業都充斥著許多造假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