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開出紅盤,由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少林足球」中,少林功夫搭配足球的巧妙組合,相信讓許多人都還十分印象深刻,而如今少林足球將不只出現在大螢幕上,因為少林寺日前創立了「少林青少年足球學校」,打算讓少林足球成為現實。

根據中國《新華社》報導,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在2010年10月就開始建立青少年足球學校,並得到中國足球協會的支持;而目前這所足球學校已經建立完成,並且已經有數10名10歲左右的小學生開始進行訓練。

而少林青少年足球學校的教練,則是請來前喀麥隆國家足球隊的國腳查米(Chami),這位教練指出,雖然這些少林足球的學生們看起來還不算專業,但他認為「他們的身體素質很好,且學習能力也很強」。

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總教頭釋延魯也說,武術與足球在很多方面的確有相通之處,而目前中國足球運動也正處於低迷狀態,因此希望將少林武術中的部分元素,尤其是武術的精神融合到足球中,能夠提升中國足球的訓練水準;他認為,少林功夫中的腿法,如十二路彈腿、樁功,以及許多拳法都有助於提升足球選手的身體協調性。

釋延魯表示,少林寺中還有10歲以下的學生約2千名,他們打算在從中挑選一批熱愛足球的孩子,並邀請幾位優秀的中國教練來培訓他們,希望將來能培養出中國的足球國際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