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家職業諮詢公司Universum的一項調查顯示,每4個美國年輕人中,就有1人想在Google工作,幾乎是排名第二的蘋果公司(Apple)的兩倍。而迪士尼(WaltDisney)、美國國務院和亞馬遜(Amazon.com)則分別囊括調查的3至5名。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職業諮詢公司Universum日前針對10306位,擁有1到8年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進行調查,要求他們在150家公司的名單中,最多可選擇5家最想進入的公司。

調查結果出爐後, Google奪得第一,有25%的受訪者都選擇這家網路巨擘公司;蘋果公司第二,迪士尼、美國國務院和亞馬遜則佔3至5名;前10名中,接下來的排序則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微軟(Microsoft)、、中央情報局(CIA)太空總署(NASA),以及非營利組織「為美國教育」(Teach For America)。

Universum專案經理Kasia Do對此指出,這份調查顯示出年輕專業人才所喜愛的公司,通常都是能夠吸引消費者的「知名品牌」,而他們也特別喜歡在生產自己喜愛產品或服務的公司工作。

而Google推廣部門主管Yolanda Mangolini也表示,Google都有在定期舉辦對外開放的參觀活動以及與科技有關的座談會,相當有助於想進入Google工作的人。他也指出,Google也常以部落格、推特,和YouTube等管道,來說明Google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