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今(23)日指出,日本強震造成關東地區民生物資缺乏,因此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原訂本週要出口胡蘿蔔與高麗菜至日本,後經雲林縣政府與合作社接洽後,決定追贈兩櫃高麗菜給日本災民,日本通路商也表示願意協助將雲林縣農民的心意送達災區,全力配合通關作業程序。

雲林縣政府今年第3度率團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經過2年耕耘後,日本通路商和經銷業者都對於雲林農產品的高品質有所認同,萵苣和安全分級的胡蘿蔔等農產品,4天展期內就有眾多買主拜訪洽談,蜂蜜和烏魚子也有廠商現場就下單訂貨,預計這次「雲林館」的全年營業額可達近7千萬新台幣。

而雲林縣政府和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也原訂本週出口胡蘿蔔和高麗菜等農產品至日本,但考量到日本受強震襲擊,現正物資匱乏,於是決定追贈兩櫃高麗菜予災民,日本通路商也將全力協助。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為協助日本渡過難關,救災前期以醫療、口糧及保暖物資為主,後期應以顧及災區民眾營養的生鮮蔬果為主,如此才有辦法與困境長期抗戰。農業處長呂政璋也指出,當捐助日本農產品的想法一提出,就有許多熱情的農民和各行各業的民眾願意捐農作物或捐錢買菜來一同共襄盛舉。

而近40噸具有產銷履歷驗證,品質優良的高麗菜,也已經在今天從雲林經海運送至日本,並且將由日本超市協助發放蔬菜,預計會有5千戶家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