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昨晚遭受不明人士持棍棒攻擊,導致左手臂縫了2針,膝蓋也受了傷。聽聞此消息各界環保人士無不同聲譴責暴力行為,並在臉書(Facebook)上成立專頁聲援,預計週四將召開記者會。警方今天也表示,已鎖定2名30多歲的男子,正全力追查相關訊息。

陳椒華是在昨晚7點多離開台南市東門路台南環盟辦公室時遭襲,據陳椒華描述,攻擊她的是兩名黑衣男子,不過由於天色昏暗而看不清楚容貌。台南市警局第1分局表示,已鎖定2名嫌疑犯,但警方不願透露相關背景資料,僅表示會全力追緝凶嫌。

陳椒華曾任台灣環保聯盟會長,現任台南環盟常務理事、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長期關心電磁波輻射問題,曾為WiMAX電磁波問題前往NCC靜坐抗議,並遭警方以《集會遊行法》送辦。

由於陳椒華近年來在台南永揚垃圾掩埋場案上出力甚大,甚至自費數百萬挖井證實場址內有地下水,讓台南高等法院以此調查判永場垃圾場偽造環評書有罪,所以環保團體紛紛懷疑,陳椒華是因為得罪黑道和利益團體才遭毒手攻擊。

目前已經有人在網路上發起聯署,除了譴責暴力、要求警方限期破案之外,也呼籲全台各界環保團體站出來聲援。此外,環保圈的朋友也在臉書上成立聲援專頁,並計畫將在後天(24日)上午9點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屆時負傷的陳椒華也會北上親身控訴。

陳椒華遇襲事件讓團保團體同聲譴責黑道財團,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在臉書上痛批:「聲援她!或者被黑道統治!」曾參與鹿港反杜邦運動的環運前輩粘錫麟也在臉書上用「膽大妄為的最佳註解」來形容這次事件。

聲援陳椒華聯署頁面: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32122483000

聲援陳椒華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03608929658521#!/event.php?eid=20360892965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