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局勢有逐漸惡化的趨勢,繼上週多位高級政府官員辭職,葉門西北軍區司令阿瑪少將(Ali Mohsen al-Ahmar)在內的3名將領也在21日宣布加入「革命行列」。葉門軍方今天開始在首都沙那部署戰車部隊,與倒戈將領的軍隊可能爆發戰鬥。

上週五的一場反政府示威活動中,50多名抗議者遭擊斃,導致多位高級官員先後辭職;而這幾天一些軍官,甚至是西北軍區司令阿瑪少將也宣布支持反對陣營,嚴重衝擊總統沙雷的政治權威。

阿瑪少將原是沙雷的親信,他表明支持「年輕人的和平革命」,並矢言保護在沙那大學廣場的反政府示威民眾後,麾下坦克和裝甲車隨即進城。不過由沙雷之子阿麥德統帥的「共和衛隊」,也立即派出至少12輛戰車及裝甲車部署於南郊總統府周遭,與阿瑪的部隊緊張對峙。

不過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一名接近沙雷的消息人士宣稱,沙雷不會辭職,而且他還要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大選。

而支持沙雷的軍事委員會也對外強調,面對政變企圖,軍隊在執行職責時絕不手軟。

據媒體報導指出,一名反對黨領袖表示,他們已和總統府方面協商如何和平解決爭議,其中的選項之一就是沙雷下台,由軍事委員會接管政權,直至新總統和國會選舉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