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聯軍已連續2天空襲利比亞,現又傳出獨裁者格達費之子、軍事將領哈米斯(Khamis)在營區遭到倒戈的飛機自殺攻擊後,因燒燒嚴重,不治身亡。傳言若屬實,對執政當局將是一大打擊,但利比亞官否認這消息。

第二天的聯軍行動主要目標是格達費位於首都的黎波里的辦公總部與官邸,經聯軍轟炸後,格達費的辦公大樓只剩一半不到,但由於格達費行蹤成謎,推斷包含格達費在內,並沒有人因轟炸辦公大樓的行動傷亡。

不過,根據阿拉伯媒體「阿拉伯商業新聞網」報導,雖然目前聯軍的空襲行動沒有造成格達費政府有任何傷亡,但格達費一名子嗣卻在醫院中喪生,原因就是在聯軍攻擊前,早有反抗軍駕駛戰機,刻意衝撞官邸,導致格達費兒子傷重送醫,21日宣布不治身亡。

此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1973號決議,授權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防止平民受害後,格達費部隊在遭到聯軍的襲擊下,攻勢迅速止息。對此,利比亞將平民移向可能遭聯軍攻擊的地點,這也使得英國昨晚的一項轟炸任務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