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公司今(21)日指出,台北時間14時55分左右,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核反應爐突然冒出成分和形成原因尚無法得知的灰色煙霧,而現場所有工作人員也已全部撤離。

根據日本新聞網的報導指出,東京電力公司福島事務所於台北時間16時表示,今日14時55分左右,福島第1核電廠3號核反應爐突然冒出灰色煙霧,因此緊急撤離現場全部的工作人員,而煙霧的成分和產生原因也正在調查中。

而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排出的髒水,也成為日本近來嚴重的環境問題之一。根據報導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排出的大量髒水都流入了大海,而日本社會現在也相當擔心,這些帶有高濃度核物質的髒水流入大海後,將會造成汙染,讓災區漁業生產雪上加霜。

但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早也對此回應,指出確實有一些帶有垃圾的髒水流入海水中,但量還不足以危害到漁業生態。

此外,根據日本媒體NHK的報導指出,日本警察廳指出,這次大地震中確認的死亡人數已達8649人,加上已經在警方備案的失踪人數,死亡與失踪的總人數已經超過了2萬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