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臉書粉絲已超過55萬,有網友建議馬英九也來辦網聚,馬英九本人也躍躍欲試,於是,由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所設計的問卷,今天出爐,預計進行1星期的投票,再決定是否辦理、在哪裡辦以及採用何種形式,到下午4點為止,在投票的2830名網友中,已有92%的網友贊成,超過一半的網友贊成在北部舉辦。

馬英九總統的臉書今(21)日刊出最新文章指出,「我注意到有些網友希望我加強在臉書上的互動,建議我舉辦網聚,增加跟網友們的互動。這個建議很棒。」對此,羅智強設計了1份問卷詢問網友,支不支持總統舉辦網友見面會?網聚人數多少比較好?要在哪裡舉辦?多長時間舉辦1次?投票時間是從今天起至28日止。

到下午4點記者發稿為止,已有2830名網友表態,多數網友認為,1場網聚以31至50人為宜,最方便參加的地點仍為北部,且建議總統的網友見面會應每季舉辦1次。

有網友提醒,如果要舉行見面會,見面會的費用應該完全由馬英九薪俸帳戶中扣除,而且舉辦時間是下班後及週休二日期間,以免落人口實。也有網友希望酷酷嫂能意外出席,另外也有網友認為,總統能夠親民當然很好,但不希望談太小的事情,應說多對國家大政的方針發表看法。

而反對總統辦網聚的網友理由則是,認為馬英九此舉是自找麻煩,專心處理國家大事比較重要。部分網友也建議馬英九,有時間多下鄉、多接觸不會使用網路的老人家與偏遠地區民眾,了解民間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