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日稍早的報導,英國軍情6處(MI6)的特工們正在進行一項任務:遊說利比亞那些效忠格達費的將領變節。

這些英國特工傳遞給利比亞將領的信息很直接:「將軍,我們掌握了您指揮部的衛星定位,並且暴風影巡弋飛彈也已經準備好了,您有什麼打算?」

正當格達費誓言要對那些「十字軍」發動長期抗戰之際,英國官員卻表示,情報人員已經掌握了利比亞一些重要軍官的電話號碼。

《每日郵報》的消息來源指出,英國的特工會盡一切的可能和利比亞軍方保持聯繫。在西方國家掌握空優的局面下,利比亞地面部隊的司令官如果移動坦克車或炮兵,等於自尋死路。

英國前陸軍參謀總長丹納特爵士(Lord Dannatt)指出;「這會造成壓力,當年在伊拉克就發揮功效。如果我是1位利比亞陸軍司令官,我一定會再三思量該效忠的對象到底是誰。怎樣做才是忠於自己的國家和部族?我認為,當那些地面部隊的司令官明瞭自己面對各國空軍毫無希望時,會改變他們效忠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