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日本核災引發舉世關切,今天下午有上萬群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停止核四興建工程。不過,由於民進黨動員頗眾,讓現場的政治氣氛濃厚,有一群年輕人則在遊行路旁高舉紙牌,大聲呼籲,反核拒成政黨對立籌碼。而部分環保團體也決定在4月30日另外舉辦一場大遊行。

這群大約3到4位的年輕人呼喊口號表示,「核四是藍綠共業」、「拒成政黨對立籌碼」。

今天下午一點半,由環保團體及婦女團體主辦的大遊行,便有許多人聚集在集合地點,但到處也可以看到民進黨立委初選候選人的競選車和旗幟,彷彿民進黨的造勢活動。

部分環保團體不滿政黨色彩太過強烈,已經決定要在4月30日另外發起一場不受政黨介入的反核活動。他們認為,政黨支持核四停建當然可以,但是應該退居第二線,讓環盟及婦女代表走在前面。

據估計,民進黨動員最浩大的當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長工隊,謝長廷除了一路全程走完,全部綠色衣著的大隊,也頗為矚目。而主要宣傳車的布條,也掛著擬參選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大同、士林區初選的姚文智競選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