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在下午4點10分左右宣布確定投入民進黨2012總統初選,並將於下週二(22日)晚間發表參選聲明,週三(23日)在前往黨中央登記後,當天中午12點將接受新頭殼新聞網站(newtalk.tw)的專訪。

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由民進黨發起的「平安日本」全國街頭募款活動,在位於台北市鬧區忠孝東路旁的「平安鐘」廣場率先啟動愛心,全台21個縣市也同步進行募款,蘇貞昌在致詞表示,自己與民進黨一起走上街頭募款,並結合所有的本土社團,希望將台灣人的愛心聚集起來,送到日本。

下午,他又馬不停蹄地參與環保團體所發動的「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重申「非核家園」的立場,蘇貞昌說,非核家園一直是民進黨的黨綱,這個主張是為了台灣好,卻不能被大家接受,很多人認為過於誇大;但現在日本核災怵目驚心,台灣的清況更令人提心吊膽,大家應該更謙卑的保護地球。

在反核大遊行漸漸進入尾聲之際,蘇貞昌辦公室正式宣布他將投入民進黨2012總統初選,成為民進黨內繼呂秀蓮、蔡英文之後,第3位表態投入初選者,民進黨將於3月21至25日辦理總統初選領表、登記,

蘇貞昌將於22日晚間發表參選聲明,23日前往黨中央登記後,接受新頭殼新聞網站(newtalk.tw)的獨家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