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演藝界主辦的「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募得新台幣7.8億元,製作人王偉忠卻因一雙前足球選手中田英壽捐出的球鞋而被網友罵慘了,知名部落客廖小貓還因此製作一支影片昨(19日)PO上網路,雖然昨天晚間王偉忠和晚會製作人劉安華都受訪喊冤,坦承是製作團隊的疏失,但如何要洗清這個「幹鞋哥」的污名,恐怕還得看後續發展。

該晚會邀請到知名前足球選手中田英壽參加,他不但帶來日本偶像團體SMAP的感謝簽名信,自己也捐出過去參與足球賽事時,所穿著的「戰鞋」以及球衣。未料,原本應該是要開放民眾電話競標的球鞋及球衣,在中田英壽都還來不及介紹其背後故事與來歷之前,主持人吳宗憲就表示,在場的知名製作人王偉忠提議,球鞋與球衣將由他(指王偉忠)與徐乃麟、曾國城3人共同認購。接著,捐贈者田中英壽被憲哥請上台簽名,於是,球鞋就這樣被「直標」了。

結果,該事件隨即在網路上延燒,不少原本想競標的網友高呼不公平,激動的要「王偉忠,還我鞋」,更有人痛批他根本就是「幹鞋哥」,臉書上也隨即有連署活動發起。

王偉忠對網友的激烈反應也對媒體澄清「很多東西都會再拿出來賣,我是在處理事情,不是在獨吞東西,希望能賣到最好價錢!」也有工作人員為王偉忠抱屈,因為事先是憂慮晚會競標的時間難以掌控,又不想辜負朱銘、中田英壽和翁倩玉的愛心,認為此舉不妥,才緊急協調翁倩玉版畫由企業家以200萬直接認購,中田英壽的球鞋,則由王偉忠哥以30萬先認購,日後做為底標在網上拍賣。

華視則表示,部分被抽掉的藝人義賣品,下周起會在Yahoo!奇摩的「讓愛延續」義賣專區義賣。此舉是否會落實施行,平息網友眾怒,就有待後勢發展。

影片說明:網路知名部落客廖小貓因「幹鞋哥」事件,在昨天製作了一支影片,PO上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