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下屆立委選舉18日登記截止,區域暨原住民選區共計有108人完成登記,但新北市三重區、嘉義縣等9個艱困選區並無人登記。現任立委包括蔡正元、翁重鈞、劉銓忠和楊仁福共4人並未登記角逐連任。其中,蔡正元是因為官司案件遭停權,無法登記;翁重鈞尚未評估大環境是否有利;楊仁福則想要多陪家人,不想再選了。

國民黨第8屆立法委員(區域暨原住民)選舉提名作業,11日至13日受理領表,16日至18日受理登記作業,至下午4時截止登記。

73個區域選區當中,包括新北市第2選區(五股、蘆洲、三重)、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區)、嘉義縣第1選區、嘉義縣第2選區、台南市第1選區、台南市第5選區、高雄市第9選區、屏東縣第3選區、澎湖縣等9個被視為艱困選區的登記人數都掛鴨蛋。

原任不分區立委的洪秀柱、許舒博及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雖然有領表,但最後並未登記。洪秀柱表示,由於她身兼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必須監督選風,為配合黨的作業,最後並未登記。許舒博則表示,黨中央尚未撤銷對他的告訴,所以他無法登記。

現任藍營立委中,有53人登記角逐連任,也有5位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包括羅淑蕾、鄭金玲、紀國棟、張顯耀和邱毅等,黨內初選時,羅淑蕾將對上蔣孝嚴,鄭金玲對上前立委陳學聖,張顯耀對上黃昭順,邱毅則對上李復興。

除了現任立委尋求連任外,現任市議員包括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王浩及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也登記參選。其中,還包括前台聯立委、但已在2007年加入國民黨的羅志明,登記參選屏東縣第1選區。

國民黨下屆立委完成登記後,預計分3梯次完成提名,最遲5月21日完成所有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