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發言人巴華恩(Francois Baroin)今(18)日表示,盟國將在未來幾小時內空襲利比亞,而法國會是最早進行空襲的國家;支持利比亞反抗軍的民眾也表示歡迎聯合國通過對利比亞實施禁航區,以及對格達費部隊進行空襲的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17日通過了對於利比亞的禁航決議,而法國政府發言人巴華恩今日也指出,盟國將在未來幾個小時內,展開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而法國會是最早進行空襲的國家。而此禁航決議也並未授權盟國派遣地面部隊進入利比亞境內。

巴華恩表示,對於利比亞採取禁航措施,主要是為了保護利比亞人民能夠免於格達費部隊的攻擊,並且能夠讓利比亞人民繼續追求自由民主。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由英國、法國和美國主導的空襲利比亞行動即將開始,而挪威也在今日宣布加入對利比亞的軍事活動。

此外,支持利比亞反抗軍的人民,今日也表示,他們相當歡迎聯合國通過對利比亞實施禁航區,以及對格達費部隊進行空襲的決議案。也有民眾指出,他們相當期盼聯合國盟軍能夠「儘早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