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進行黨內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建議,民進黨應該在21日初選登記前先進行民調,由民調高者登記。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8)日表示,她尊重蘇貞昌的意見,但應從黨的角度全面考量。

蔡英文今天特地拜會老長官、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游錫堃表示,日本強震引發海嘯和核安事故,挑戰國家領導人的能力,他認為蔡英文有能力帶領國家面對各種瞬息萬變的考驗。

而蘇貞昌上午則是到文化大學以「比政治更重要的事」為題演講,和大學生暢談網路對國家和社會的影響。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於21日到25日接受登記,蘇貞昌日前表示,希望在初選登記前先進行民調,讓贏的人登記,如此只有一組人登記參選,就不會出現分裂危機。蘇貞昌今天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也進一步表示,「本來希望是在初選登記前(21日),我也一直在為這個盡力;但如果沒有成功,登記後還是可以再努力看看。」

蔡英文今天則強調以黨內團結優先,她尊重蘇貞昌的看法,不過必須有整體的考量。她說,在這個過程中,當然會有不同的人有很多不同想法,「蘇前院長的想法,我們可以理解,我們也尊重。」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不只是幾個參選人的問題,而是黨的整體問題考量,我們要從這個角度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