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施顏祥今(17)日在立法院表示,核四廠目前只進行機電施工,還未裝填燃料,不會涉及核安的問題,因此,核四廠將會繼續施工。而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也表示,屆時要發放核四廠的「燃料裝填許可」時,將會慎重考慮。

日本福島核災引發全球恐慌,施顏祥偕同行政院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及台電董事長陳貴明等人,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關於福島核災再度引發核四停建與否的爭議,施顏祥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和民進黨立委李俊毅等人質詢時,做了前述表示。

施顏祥說,核四廠目前尚未裝填燃料,只進行機電設備施工,沒有所謂核災的問題,因此核四會繼續施工。施顏祥強調,台灣是靠能源進口的國家,核電廠在能源配比占有一定比率,台灣要確保能源穩定供應,核四興建完工有其必要。

此外,李俊毅也引用立院朝野對非核家園的共識,要求核一、核二、核三都不延役,按照既定時間除役,但施顏祥強調,當初非核家園條例沒有通過,經濟部只是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