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鄭福田生態文學獎」今(17)日起公開徵文,共分散文組、台語詩組、校園徵文組,總獎金計80萬元。

這獎項由「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辦理,計有散文組,首獎1名12萬元、台語詩組首獎1名8萬元,另有二獎、三獎及優選數篇。同時,為了鼓勵校園學子也能提筆書寫,特別規劃校園徵文組,今年的主題是「山林與我」,總獎金計80萬元,7月31日截止收件,預計在10月公告獲獎名單。

基金會表示,「生態文學獎」辦理兩屆以來,無論是參賽作品的質、量或是獎金等規模,已經成為國內首屈一指以生態為主題的文學獎項。今年持續辦理第三屆,特別歡迎能夠引領生態文學新思潮、啟發環境倫理新觀點,對台灣生態觀察之自然書寫及報導。

執行長邱慧珠表示,近幾年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等相關生態環保議題受到囑目,創辦人鄭福田先生在生前亦非常注重生態保育與人文關懷,因此特辦理以「生態」為主題之文學獎。第三屆「生態文學獎」徵文簡章可至基金會官網下載,或電洽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