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營運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今(15)日下午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4號機組燃料棒外露,有可能發生氫氣爆炸的狀況,目前還在密切觀察中。而日本首相菅直人則對東電的處置感到震怒,菅直人對今早的爆炸事件沒有收到東電即時的會報感到不滿。

東京電力公司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召開的記者會上坦承,福島第一核電廠的4號機組燃料棒確實有外露的狀況,極有可能再次引發氫氣爆炸。而國際原子能委員會也表示,已經正式接獲日本通知,第一核電廠房的棄置燃料儲存池起火,直接釋出放射物質進入大氣,大約每小時400微西弗。

另外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東電表示,燃料棒頂部一度露出水面達3公尺,是可能融毀爆炸的程度。燃料棒總長度約3至4公尺,換句話說燃料棒曾完全露出水面,狀況之危急可想而知。

日本首相菅直人則對東電的處置感到震怒,根據《共同社》報導,不少記者在會議室外清楚聽到首相的怒罵聲,菅直人當面質疑東電高層為何在今早爆炸時沒有立即向他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