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台中大火案例,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5)日表示,未來公安檢查資訊將全面透明化,只要消防、建管安檢不合格的商家,一律都將貼上「不合格」標示,提醒消費者不要前往。而北市府上午也公布近來公共場所的安檢結果,共有12家嚴重違規,其中包括:錢櫃KTV松江店和北市知名夜店LUXY都上榜,業者若在期限內不改善,大門口將被張貼公安不合格標章,同時不許店家以廣告物等其他手法遮住,市府會嚴格執行複查。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中公布近來公安檢查結果,自本月6日起對北市691家夜店、KTV、餐廳等大型聚會場所進行消防、建管安檢,在消防安檢部分,有81家不合格、11家消防違規狀況嚴重;建管安檢部分,9家未依規定申報,已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限期1個月補辦手續;超過容留人數者,有6家不合格。

郝龍斌表示,除了組成專業、專職,且常態性聯合稽查小組;另外,由副秘書長會同研考會成立府級督導小組,針對安檢結果不定期抽查,加強督導管控機制,如果聯合稽查小組查核合格的業者,之後經研考抽查卻不合格,嚴格追究其中是否涉及不法。

另外,北市府公布配合行政院公安聯合稽查結果,消防安檢有2家嚴重違規、20家一般及輕微違規;建管安檢部分,7家嚴重違規、12家一般及輕微違規。

經過2項資料彙整後,北市府今天公布包括舞場、酒吧、卡拉OK、KTV等12家消防安全嚴重違規業者。其中位於北市松江路上的錢櫃KTV,包括自動灑水、泡沫滅火、火警自動警報、室內排煙、緊急照明消防設備都不合格,若未能限期在4月11日前改善,將被貼上公安檢查不合格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