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史上最強的地震,損失慘重,而在震災期間的表現,台灣應該好好學習 這次日本展現的良好機制和秩序,藝人大支在感於日本震災之外所表現的貼心,特別做了一首歌「Japan we are with you」,希望能藉己微薄之力,達到撫慰人心的效果,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今(14)日才PO上網,就有近萬人瀏覽。

大支說,日本人甚至在網路上提醒要去幫忙不會說日文的外國人用手指引方向,還有那超勇敢的核能廠作業員傳簡訊說「就算死我也不會讓爐心熔解」大支說,相信你們不會倒下,也謝謝你們還提供在日台灣人求救號碼。

他並謝謝在台灣發生921時,日本是國際救援隊裡人數最多的一支,也是日本救援規模最大的一次。他說「很抱歉這次才捐1億,但日本網友說台灣經濟不景氣還捐,這恩惠日本不會忘記。日本網友還說「台灣果然是亞洲唯一可相信的」「有台灣的話就真的能安心了」。

但大支還是忍不住在歌聲表達對中國的不滿,他說「川震,我們捐了20億元,中國則是用1000顆飛彈對準我們。」

最後,大支說,「放下歷史的傷痕,放下仇恨,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是地球人。或許我們在不同的所在,但日本的兄弟姊妹請加油,台灣與你們同在。」

影片說明:經常參與社運的藝人大支為日本強震寫了一首名為「Japan we are with you」的歌曲,在網上廣為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