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地區所發生的強烈地震令人心碎,而台灣也有很多網友希望能夠替日本的災民祈願。他們在手掌或手腕上寫上「祈禱日本平安」(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等祈願文字,並且拍攝成標題為中、日雙語的影片,希望能夠將這份祝福傳達到日本去。

第1部影片中,影片上傳者在影片敘述裡指出,當初突發奇想開始了這個「使用藍筆在掌心用藍筆寫著祈禱日本平安,或在右手指甲畫藍色指甲油,或是帶藍色手練(緞帶)」的祈願活動,沒想到能夠讓許多網友們的熱烈迴響,甚至還以實質行動表達支持。影片上傳者表示,才不到2小時,就已經蒐集了各方網友傳來,100多張的祈願照片。

在網友回應的評論區中,也有許多自稱是來自日本的網友,對於這部影片中替日本祈願的台灣網友表達感謝之意;也有不少台灣網友表示,這部影片讓他們感覺到,自己身為台灣人真是驕傲。

而在第2部影片裡,網友在影片中也指出,除了給予救援物資和捐款外,他們也很想把關心傳達到日本去,所以才開始了這個「加油小語」的募集活動,希望以圖片、文字,和歌聲,替日本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