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公司在今(13)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和輻射量數值已經超過了可控範圍。隨後日本政府發言人枝野幸男(Yukio Edano)發出警告,遭地震襲擊核電廠,有再次爆炸的危機。消息指出,因此疏散民眾的已超過17萬人。

日本福島核電廠遭遇芮氏規模9的地震襲擊後,共有6個機組的冷卻系統失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週日上午8時20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和輻射量數值已經超過了可控範圍,達到了882微西弗。而日本的法律規定,一般人一年的核輻射量不能超過1千。

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在1號機發生爆炸後,3號機反應爐也有可能會爆炸。」他還聲稱,核子反應爐挺得過去,對附近居民健康沒有影響。枝野幸男提醒,日本11日遭強震襲擊後,多個核

電廠反應器停止運作,可能導致電力供應不足,使得政府機構必須做出分區輪流停電的措施。

據「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核能機構表示,日本通報在福島第核電廠周邊疏散了1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