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連續3天發生大地震,而位於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北部今(11)日下午台北時間1時46分又發生了強烈地震,根據美國地質探勘局指出,本次大地震的震度高達芮氏規模8.9級,甚至在仙台市引發了10公尺的大海嘯,無論是農田、房舍和汽車都被惡水淹沒。

日本宮城縣最近不斷受到強震襲擊,自9日上午10時45分發生芮氏規模7.2級的強震以後,之後餘震就不斷。而今日甚至出現了芮氏規模8.9級,震央在宮城縣三陸海域地下約10公里的強烈地震,日本氣象局也立即發布可能高達6公尺的大海嘯警報。仙台市更已經被10公尺大海嘯掩蓋,損失相當慘重。

這場大地震甚至還影響到了東京,根據報導指出東京也有5級震度,至少有包括台場、池袋等6處地方傳出了火警,東京民眾也都湧出了大廈外避難。而在岩手縣,強震引發的海嘯也讓海水不斷湧向海岸,已讓數10輛汽車因此落海。

在地震發生後,日相菅直人也指示政府內閣全體,於首相官邸緊急集合開會。日本自衛隊更派出多架軍方直升機,到各地視察災情。太平洋海嘯中心也發出警告,指日本、台灣、俄羅斯、夏威夷、關島、菲律賓、馬紹爾群島,和印尼等地都可能會有海嘯。

而日本此次強震造成的損失仍不明,但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日本今次大地震在東京導致「不少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