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阿拉(ALA)夜店大火案,引起各界開始關注公安問題,並引發一片究責聲浪。而台中市政府今(10)日也有了行動,開始強力取締違規酒吧、夜店等聲色場所,這一連串的行動似乎是想要亡羊補牢,但此舉也引發業者不滿。

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帶走了9條人命,也燒出了這家夜店入侵住宅區、登記為飲料店的事實,引起各界開始質疑台中市府的公權力。台中市府今天出動了30多名人員,以及高空吊車、消防車、救護車和環保車等,針對違規視聽歌唱業,執行拆除及斷水斷電行動。

今天被執行拆除的業者共有3家,其中1家以小吃店為名,卻有女侍陪侍,且內部還私自隔間,因此遭到斷水斷電及拆除內部裝修;另一家公司則因申請為商場,卻經營飲酒店,「用途不符」遭拆除廣告物及斷水斷電;還有1間小吃店登記為店舖,卻暗自經營飲酒店,也遭拆除廣告看板及斷水斷電。

但也有業者對於台中市都發局無預警的鐵腕拆除動作,感到不能接受,甚至質疑是因為阿拉夜店的大火案,才讓市府「拿他們開刀」。但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今天也回應,這波拆除行動早在2月間就已核定,與夜店大火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