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昨天深夜11點半由副市長陳威仁帶隊,無預警聯合稽查16家夜店、舞廳,其中有3家沒有營業,但被抽檢的13家中,就有1家容留人數不合規定、3家消防安檢不合格,不合格率近1/3。

這項大規模聯合稽查行動於昨晚11時30分至今天凌晨3時進行,由都發局、建管處、警察局、商管處、消防局、研考會等相關局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進行無預警聯合稽查PUB、舞廳、KTV和MTV等特定場所。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市府於民國90年12月25日訂定「台北市特定場所容留人數管制規則」,將舞廳、舞場、酒家、酒吧、飲酒店及視聽歌唱及使用樓地板面積合計在5千平方公尺以上的百貨商場、超級市場納入管理,並於跨年、聖誕夜前夕及暑假期間聯合市府相關局處加強辦理稽查。

消防局指出,在這波稽查中發現1處特定營業場所未依「台北市特定場所容留人數管制規則」進行管制,已現場要求管理權人改善,若業者拒不改善且續不遵行市府要求,將加重罰鍰並停止供應水電。

至於3家消防安檢不合規定的特定場所,消防局表示,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並列入追蹤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