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昨(6)日到基隆國立海洋大學與學子座談,這是他前進校園計劃的第1站,再加上馬英九刻意年輕的裝扮,爭取青年選票的意味濃厚,但今天在網路上被討論最多的反而是昨天馬英九對於泡麵漲價問題的回應,而被學生批為現代晉惠帝

昨天有學生問到,「泡麵漲價怎麼辦?」馬英九說,泡麵原料是麵粉,財政部已透過降低關稅讓漲價趨緩,但無法凍漲,他鼓勵年輕人少吃漢堡多吃米,讓全台5600公頃農地復耕。這席談話今天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網友TSUBSA表示,「問題重點不在泡麵,是在萬物皆漲薪水不漲。如果今天大家年收3萬美金,誰去吃泡麵啊?」網友danieluse說,「馬吳兩人一搭一唱真是合作無間,A上漲改吃B,那B上漲咧?該不會下次叫我們「自體循環」吧」。

也有支持的網友elsa_0531說「唉…台灣的經濟已經空轉幾年了?是馬英九害的嗎?難道大家都不知道全球都有糧荒危機嗎?」網友++口說「我認為小馬的意思是,多支持本土農產品,增加內銷量。不過沒有回答的很好吧?」

但馬英九「抗漲就多吃飯少吃麵」的說法一出,引起網友封其為「晉惠帝第二」(晉惠帝名言:無米飯,何不食肉靡?),也是小馬哥所始料未及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