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軍隊在今天對該國布瑞加鎮(Brega)進行第2天的攻擊,有目擊者和叛軍向媒體表示,政府軍被擊退至另一城。對於這國際石油出口重鎮的內戰,阿拉伯聯盟和北約都「謹慎」觀察並擬案因應中。

據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者說,昨天格達費的陸、空部隊就開始對布瑞加鎮進行攻擊,現在已遭叛軍擊退。1名叛軍馬格拉比(Mohammed al─Maghrabi)表示,格達費的軍隊已被擊退到位於首都的黎波里以東600公里的另1重大石油出口港拉斯拉努夫(Ras Lanuf)。

對於愈演愈烈的利比亞內戰,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沙(Amr Moussa)表示,正在考慮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所提的和平計畫,也已跟一些國家的領導人就此交換意見。

在叛軍請求外界空襲格達費(Moamer Kadhafi)傭兵之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回應,北約無意干預利比亞,但正擬定計畫,以因應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