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青輔會第3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的日本青年大河原正晴昨天抵台,是今年第1位來台的青年壯遊家,他將以逆時針騎單車環島方式展開為期11天的壯遊台灣之旅,並與台灣各地自行車店家、羽球同好交流,期盼透過運動的角度來觀察台灣的自然氣候、都市道路及人文風情。在完成單車環台後,還將於4月8至10日率領他的羽球隊Ahiru,再度來台挑戰,3度晉級2011清晨盃羽球賽。

第3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邀請18至30歲的國際青年,設計10天以上具主題性,且符合青年旅遊精神的壯遊台灣計畫,共招募來自全球32個國家共466位青年的創意遊台計畫,經過徵選後,產生20位分別來自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加拿大、法國、德國、瑞士、西班牙及義大利等10個國家的優勝者,從3月起將陸續抵台,以不同創意主題完成壯遊台灣的夢想。

8月底前,其他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年也將陸續抵台實踐夢想計畫,用專屬的創意行程走訪台灣,並將透過網路及部落格記錄與分享自己與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回憶,讓世界上更多人知道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