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抗議成立社團遭拒的萬能科技大學學生邱智彥,1月被校方以「於交通要道靜坐」、「公然污辱師長」、「未經許可錄影」等理由退學處分。萬能校方今天下午將召開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邱智彥表示不會到場。邱智彥強調,他日前前往教育部遞交訴願書,校方才突然要開申評會,讓他深感不解。

邱智彥表示,校方在口頭通知他退學時即已叫他填寫申訴表格,之後也作成了「申訴不成立,維持原處分」之決定,但現在卻在他提出訴願後突然要開申評會,也不說明原因,這點讓他無法認同。

邱智彥強調,他被退學的程序本來就不合法,校方應該撤銷對他的相關處分,而不是用「補行程序」的敷衍心態及草率作為,來「假裝」沒有先前的違法程序。他說,今天的申評會,只是在用另一個違法的程序來彌補之前對他的違法懲處,所以他今天拒絕與會。

聲援邱智彥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希望萬能校方能有認錯的勇氣與學習的能力,自行將先前對邱智彥所作的違法處分全部撤銷,並且立即恢復邱智彥的學籍。人本也呼籲教育部,應該負起主管機關應盡的義務,即刻進行合法正當的訴願審查,也要儘速撤銷萬能校方的違法處分,維護邱智彥的受教權。

至於下午的申評會,校方表示並未接獲相關訊息,至於對於邱智彥拒絕參與申評會的看法,校方也表示不便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