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的動亂持續,而聯合國難民署今(2)日表示,自2月20日以來,從利比亞逃到鄰國突尼西亞的難民已經有將近7萬5千人,逃往埃及的難民也有約6萬9千人,而突尼西亞的難民數量已達他們能夠接受的極限。

利比亞國內的局勢持續動盪不安,也因此讓利比亞的難民們不斷逃往突尼西亞和埃及等鄰近國家。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指出,目前已有逾14萬利比亞難民湧入突尼西亞與埃及;突尼西亞約湧入7萬5千人,埃及則是6萬9千人,且突尼西亞的難民數量已幾乎達到他們所能承受的臨界點。

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利比亞的邊界現在也還有高達4萬逃離利比亞暴力的外國人,正在等待越過邊界。聯合國因此也呼籲各個提供援助的國家應該提供飛機,將被困在利比亞邊境的眾多外國人撤離疏散。

而義大利也在昨晚召開利比亞危機的緊急會議。總理貝魯斯表示,將派出人道主義援助組織,前往利比亞當地協助為數眾多的難民。

此外,由於義大利與曾是義大利殖民地的利比亞一向關係友好,也因此引起格達費是否會流亡義大利的傳聞。但貝魯斯對此則表示,義大利將會和國際社會採取一樣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