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搭載Android2.3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同時也是Google第2支品牌手機Nexus S,將首次引進台灣。台灣大哥大今(1)日宣布,全省門市將於3月中下旬獨家開賣Nexus S,單機售價18,900元,搭配電信資費,手機0元起。台灣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表示,目前Android手機已在台灣稱王,他還預測,今年在台灣,Android平板電腦的市佔率也將會是第一名。

Nexus S由手機大廠SAMSUNG提供硬體設備,配備4吋SUPER CLEAR LCD高畫質觸控螢幕,採用獨特人體工學的弧線玻璃螢幕設計,讓視野更大、影像更立體,並內建全新進化且支援多點觸控鍵盤、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技術,並採用1GHz應用處理器,可呈現飽和又真實的3D圖像,所搭載的陀螺儀感應器,可讓使用者在玩3D遊戲時,只要透過機身上下或左右晃動,即可有更真實的遊戲體驗。

賴弦五表示,Google嫡系血統出身的Nexus S,除了Android介面、3D圖像功能選單,還配備多項功能如:多工處理能力、連接Google的行動服務、Android Market超過15萬個應用程式等。而搭載Android 2.3系統版本,讓Google行動服務運作效能提升,且更人性化。

而相較於2、3年前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賴弦五認為,綜觀所有行動裝置作業系統,目前Android手機已在台灣稱王,而在平板電腦方面,Android系統獲得最多製造廠商的擁戴,相較於只推出10吋螢幕的iPad,Android平板電腦還具備7吋螢幕,大部份手機製造商都以生產7吋螢幕的平板電腦為切入點,其在製造生產方面的難度相對較低,銷售價格也更便宜,有利於市場普及;另一關鍵因素則為電信營運商的補貼方案。

賴弦五表示,iPad2在台灣的電信通路方面的佈局尚不明朗,相對而言,目前Android平板電腦則幾乎都是透過電信商販售,而根據以往手機與小筆電的補貼經驗,一般賣場通路的銷售遠不及電信營運商的出貨量,若只倚賴單一電信商與賣場通路銷售,iPad很難在台灣平板電腦市場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