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而由民進黨提起的新北市長選舉當選無效之訴,士林地方法院今(1)日召開第2次準備程序庭。據民進黨委任律師轉述,法院決定優先調查證據,包括調閱「1126槍擊案」刑事卷宗、「1126」投票前1晚朱立倫造勢晚會錄影帶,及NCC側錄之相關媒體節目內容,藉以釐清國民黨陣營是否確將槍擊案渲染操弄,以遂行對其選情有利的連結。

民進黨委任律師轉述指出,在今天約1個小時的準備程序庭,法官與原告律師起初對程序法存在若干不同見解,但為儘速釐清案情,法院最後決定優先調查證據,以釐清國民黨陣營是否藉由槍擊事件,在選前之夜渲染、操控選情。

民進黨指出,法院將優先調查的證據內容,包括連勝文當晚槍擊案件的刑事卷證、去年11月26日晚間國民黨朱立倫陣營舉行的造勢晚會錄影帶,及NCC當晚側錄各家新聞台及媒體政論節目之內容等。

民進黨委任律師表示,士林地院預訂3月18日針對當選無效訴訟召開第3次準備庭,屆時雙方將針對訴訟爭議點逐一檢驗,以利於鎖定相關人證進行傳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