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指出,在距離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200公里處的第3大城米斯拉特(Misrata),革命軍和政府軍發生激烈交火。路透社和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都報導,有目擊者表示,利比亞反抗軍擊落1架軍機,抓獲了機組成員。並繼續奮力抵抗政府軍企圖收復該城的軍事行動。

同時,世界各國外長集會討論如何協助反抗軍推翻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而歐洲聯盟各國政府也通過制裁格達費及其政府的方案,包括禁運武器和禁止抵歐盟旅行等。

歐盟國家說,它們將會凍結格達費、其家族和政府的資產,並禁止販售諸如催淚瓦斯、防暴裝備等可用於鎮壓示威者的產品。歐盟部長會議是在布魯塞爾通過這項決議。

目前革命軍正在的黎波里以東約200公里的米斯拉特及西部煉油重鎮札維亞(Zawiyah)兩地,抵抗政府軍一波又一波猛烈攻勢。

米斯拉特市據信是由革命軍所控制,但它的周圍地區包括一個大的軍事基地卻由忠於格達費的政府部隊所控制。一名當地的醫生告訴BBC的記者說,反政府抗議者打退了格達費武裝部隊的進攻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