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本土社團發動的228大遊行,主要訴求「追究責任,實現公義」,近千名受難者家屬於今(28)日下午2點半左右,從台北東區頂好商圈出發,行經八德路國民黨中央黨部時,大聲呼喊訴求,應該由國民黨負責20億元的賠償費用,而非使用納稅人的錢,黨部外面署近40名警力,幸無衝突發生,整個遊行活動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高喊「棄馬保台」的口號中,於傍晚6點左右於凱道宣布落幕。

總統馬英九早先面對媒體詢問曾表示,228賠償問題應該由政府負責,但受難者家屬並不接受這種說法,當初是國民黨做的事,就應該由國民黨負責賠償。台灣228關懷總會表示,雖然不少228受難者家屬已獲國家賠償,但這筆賠償金是納稅人的錢,而非國民黨所賠償的,他們要抗議國民黨至今沒有補償228受難者家屬。

該遊行過程大致平和,只有少部份遊行民眾,將馬英九的照片放在地上讓大家踩踏,下午4點半開始的「凱道演講紀念會」,除了有政治人物發表演說外,還有許多團體在台上演唱本土歌曲,聚集了近5百位民眾席地而坐,聆聽音樂,採柔性訴求,除了用歌聲來紀念受難者,也要求20億賠償應該由國民黨負責。

今天的遊行從頂好商圈出發,行經復興南路、八德路國民黨中央黨部、忠孝東路、林森南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最後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並發表演說以及用歌聲來紀念受難者。

228大遊行有近千人參加,本土社團中的台灣社是由社長吳樹民領軍。圖片來源: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