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演員柯林弗斯(Colin Firth)藉著「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今(28)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封帝,柯林弗斯在領獎時,開玩笑地說自己有跳舞的衝動。「時代」雜誌影評作家柯里斯(Richard Corliss)曾指出,不管是壓抑的王子,或是憤怒的國王,柯林弗斯的演技拿捏精準,呈現出一種靈巧的微妙及力度,是整部電影最出色之處。

他表示:「我覺得我的演藝事業剛達巔峰。」他在過去2個月橫掃各大獎項,包括在金球獎及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拿下影帝。

柯林弗斯去年以「摯愛無盡」(A Single Man)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可惜沒有得獎。真人真事改編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描述自幼嚴重口吃的艾柏特王子(柯林弗斯飾),命運安排下成為英王喬治六世,在語言治療師協助下克服畏懼演說的心理障礙,第2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對全國發表鼓舞軍民士氣的重大演說。

從影26年來,這位男星共拍過42部影片,代表作品包括「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媽媽咪呀」(Mamma Mia)等。

影片說明:今年奧斯卡影帝柯林弗斯在「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的出色演技,此為王者之聲的撼動人心預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