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正式宣佈參選2012總統大位,面對媒體詢問,如果未獲民進黨提名,是否會脫黨參選?她說,「你們 (媒體)太瞧不起我了,不要再假設我會輸。」

呂秀蓮表示,「請媒體不要再對我有偏見,阿扁1999年參選時的看好度只有7%,結果他進了總統府。我選過多少次?哪次不是很艱困?但都沒有輸,不要再假設我會輸。我一樣努力,只要你們很公平。」

她說,只要公平給她機會,民意調查是初一、十五不一樣,有人運氣好,民調時遇到好事;有人運氣差,民調時遇到壞事,「最後的結果,Who Knows?」

呂秀蓮說,她也隨時歡迎黨主席和她會談,不過應該先確定談的方式和談的內容,避免閉門會議,造成外面有一大堆傳聞。而呂秀蓮在答詢媒體提問,現場來賓好像沒有民進黨中央人士?呂秀蓮表示,她不知道有沒有,但可能很多人很在乎主席關愛的眼神。

這場名為「人文、科技、好國家,世界台灣大未來活動暨紀念228音樂會」的活動,參加人員包括前台北縣長尤清、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黃慶林和台灣心會成員等。

呂秀蓮在會中走下台逐一和支持者握手,最後,由呂秀蓮和10多名戴著知名政治人物面具的人,由呂秀蓮領軍,一同拉響「台灣獨立鐘」作結。